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学校召开新引进教师座谈会

文章作者:  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5  浏览次数:

  为深入实施“人才强校”战略,广泛征求新引进教师关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,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创新水平提升,3月1日,学校召开新引进教师座谈会。校党委副书记、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于红波,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张思峰出席会议,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2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。座谈会由张思峰主持。

  会上,人力资源处通报了2023年学校人才工作成效和2024年人才引育目标任务。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,结合个人专业和教学科研实际情况,从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、激励评价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,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。

 

  于红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,对各位老师入职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,对老师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在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大背景下,学校正处于硕士点立项培育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。就新进教师如何更好地发挥潜能、创新发展,他提出三点希望,一是要认清形势、提高站位,牢记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初心使命,紧密结合区域发展优势与学校办学特色,抓住研究重点,拓宽研究领域,找准自身历史坐标和努力方向;二是要用心履职、勇于创新,用心、用情、用力做好本职工作,潜心教书育人,着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,勇攀科研高峰,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国家、能够引领学校发展的业绩成果;三是要加强锻炼、愉悦身心,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,打造能够持续勇挑重担的好身体,加强合作交流,增强团队协作意识,保持“积极、乐观、为善、团结”的良好心态。

  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,于红波作出四点部署,一是要吸引好人才,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和措施,想方设法引进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各类人才;二是要培育好人才,有计划、有组织、有目标地精准培育好现有师资,推进入选国家、省市重点人才工程;三是要发挥好人才作用,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工作体制机制,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制度政策环境,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;四是要服务好人才,健全人才全流程服务体系,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生活条件,解决人才后顾之忧,为人才潜心育人创造良好环境。

  就如何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,于红波提出三点要求,一是要坚持科学规划发展,贯彻落实阶段目标任务,推进各项工作全面、协调、可持续发展,力求实现学校事业发展规划;二是建立科学、有效、务实、管用的机制,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,把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,持续优化完善各项工作运行机制,以机制创新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、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;三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、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,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和硕士点立项建设,双轮驱动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水平。他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当前困难,齐心协力、勇于担当,为学校发展注入不竭动力,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。

 

 


 

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人力资源处(教师发展中心)  鲁ICP备2022011533号-1 地址: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
电话:7396031  7396161  7396328

E-mail:rsc@sdipct.edu.cn